永清文明网

【文明实践】我县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2-08-26 16:24:05

为进一步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宣传氛围,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守好老年人“养老钱”,8月25日,中共永清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城区办联合深入虹光社区金地经典小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民警和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座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揭露剖析“提供养老服务”“销售养老产品”“享受免费旅游”“代办养老保险”等常见诈骗套路,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不轻信、不盲从、不转账,接到陌生电话和信息时提高警惕,遇事常与子女亲人商量或咨询公安机关,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资料、存款、银行账号等信息,提高自身识骗防骗能力,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参与群众100余人,帮助30余位老年人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有效保障老年人群体切身利益,持续营造全民共同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良好氛围,助力构建和谐稳定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