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文明实践】我县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21 17:16:28

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在全国科普日期间,县科协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委网信办、团县委、县司法局、县人武部等部门组成科普志愿服务队,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群众性科普宣传活动。

科普进公园

科普志愿服务队深入百福园、人民公园等公共场合,对科普宣传画廊展示内容进行更新,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科学防疫、网络安全、碳达峰碳中和等相关知识,重点倡导全民主动参与科技创新创造,激发广大公众的创新热情。

科普进校园

科普志愿服务队深入永清一中、永清二中等校园,以科普讲座、现场讲解、宣传等形式,在阶梯教室内进行宣传演讲,在学校操场发放爱国教育、网络安全、国防知识、中学生科普知识等系列丛书,切实提高青少年国防意识,提升文明素养。

科普进基地

科普志愿服务队深入海泽田现代农业产业科普示范基地,在基地现场发放农产品提质增效、生态文明相关资料,激发基地员工不断提高农技管理水平、农业安全生产、培育无害化果蔬产品的热情,增强了员工为实现“双碳目标”做贡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科普进企业

科普志愿服务队来到永清微生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网络辟谣和“利民护企”宣传活动,现场解读《网络安全法》《民法典》中涉及网络谣言、网络侵权部分内容,讲解了“全国科普日”的由来以及食品安全、健康生活、安全生产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职工网络防护知识,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科普进社区

科普志愿服务队走进金色年华小区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科普工作者和科技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台,发放网络文明、防诈防骗、文明条例等宣传册,现场为社区居民宣传讲解网络安全、食品安全、卫生健康、低碳生活等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份,解答居民咨询30余人,提升了广大居民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科学普及、你我共参与”的普及力度,在全社会营造了爱党爱国、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用科普助推永清社会经济更高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