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道德传承】张庆兰等四人受邀参加11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图文)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1-30 11:28:06

  天子脚下首善地,京津之间明珠城。11月30日上午9:30,“11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河北•廊坊)现场交流活动“在廊坊成功举行。我县张庆兰、韩颖、杜秀荣、秦振启四位道德先进典型受邀同其他全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齐聚一堂,进行了一场正能量的对话。

  出席现场交流活动的道德模范、好人代表身披荣誉绶带走上“好人大道“,在签名墙上留下他们的名字,向每一个人倡议“昂首阔步新时代,践行核心价值观,向上向善,共圆中国梦”。交流活动通过道德模范和好人事迹短片展播、现场交流、网友互动等形式,展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五大类别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歌颂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1.jpg

道德模范、好人代表合影                                   

2.jpg

我县受邀道德模范、好人合影                                   

3.jpg

  张庆兰:唯心能量天与地  孝爱斟满岁月杯

  张庆兰,永清镇三堡村村民。这位身高不足一米四的农家妇女,面对公公遭遇车祸下肢瘫痪,婆婆病重卧床不起,丈夫和小叔子因病先后去世,妯娌扔下八岁的女儿离家出走的残酷现实,她没有退缩,每天给公婆端屎端尿,把侄女当作亲闺女照顾。她用自己柔弱的身躯撑起了一个残缺的家。2013年荣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河北省第四届道德模范。                                     

5.jpg

  韩  颖:恪尽职守任风雨  法网恢恢心如棉

  韩颖,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副中队长。参加公安工作四年来,她参与解剖检验尸体200多具,无差错;人体损伤程度鉴定1800多人次,无异议。怀孕9个多月,仍在血案现场勘察,哺乳期时放弃哺乳幼儿,在一个案子上坚持100天,直到把嫌疑人绳之以法。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本色。           

6.jpg

  杜秀荣:一身筋骨都是爱  三十九年未曾亏

  杜秀荣,永清镇东塔巷村退休教师。38年前,她和丈夫收养了一名弃婴。发现孩子是先天性脑瘫患儿后,坚持不放弃,精心照顾。孩子十五岁时,丈夫因病去世,所有重担都落在了她一个人身上。现在的杜老师,照顾女儿已有些吃力,单穿衣服一项,就要一个腿一个腿地搬,抱不动了,只能推着翻身。晚上睡觉,为让女儿睡得舒服些,仍然不怕麻烦脱了衣服。三十多年来,她每天洗衣做饭,细心照料养女无怨无悔,用真情谱写了人间大爱。

7.jpg

  秦振启:善举写满人生路  救人四次阅十年

  秦振启,里澜城镇冯家场村村民。2017年6月14日,在冯家场村后的大水坑,一名女子因感情问题跳水轻生,秦振启得知后,迅速赶往大水坑。大水坑最深处有两米多,女子离岸边有五十米远,已经快到大水坑最深处了。秦振启直接跳进水里迅速游向女子,夹起跳水女子用力往岸上拉,最终成功将该女子救上岸边。据了解,十几年间,秦振启先后四次勇救落水者。                                                                      

8.jpg
  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代表永清志愿服务团队参加现场交流活动

  近年来,我县把道德典型培树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广泛开展“感动永清”道德模范、“十大文明市民”“最美永清人”等评选表彰活动,全县选树各级各类道德模范220人。同时,强化典型宣传,县“一报两台一网”开设系列专栏、专题50期,开设“道德讲堂”80场,城乡设置“善行功德榜”280多处,举办“感动永清”道德模范巡讲报告会35场。截至目前,我县连续推出了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身残志坚伺候公婆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张庆兰,勇救落水少年英勇牺牲的“中国好人”李金林、独自撑起病困三口之家的“全国孝心少年”小刘浩等一大批叫响全省乃至全国的道德典型,成为永清精神文明建设的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