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县召开2020年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04-01 10:39:34

1.jpg

3月31日,我县召开2020年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调度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国方主持会议。各乡镇宣传委员,高新区、经开区、城区街道、县直各相关单位主管副职参加了会议。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我县“三城同创”会议精神,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李萍指出,要肯定成绩,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文明县城创建面临的形势。针对我县创城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迅速制定整改措施,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严格按照规定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李萍要求,要突出重点,全力打赢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攻坚战。一是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上再发力。要进一步配套完善城区功能设施,做好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二是在提升城市管理上再发力。要加大综合治理力度,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下大力气治理卫生死角。三是在提升居民文明素质上再发力。要抓好活动引领,通过开展“践行文明·爱在永清”主题实践活动等活动,大力培育道德风尚。四是在完善档案资料上再发力。各相关部门要指定专人,按照材料报送任务清单要求,全力做好材料收集整理工作。五是在创建实地点位达标上再发力。要吃透测评标准,密切配合,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整改,确保测评点位高标准达标。六是在提高群众参与率上再发力。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精心设计创建活动载体,全方位宣传,形成铺天盖地的强大声势。

李萍强调,要落实责任,全力实现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目标。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县“三城同创”工作要求,细化任务,形成目标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得力的工作体系。二是强化协调联动。各责任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协调联动,确保工作无盲区、无死角。三是强化工作落实。按照一体化调度、精准化培训、专业化引导、日常化督导、常态化保持的“五化”创建模式,实现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目标。

会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侯新颖就当前我县创城存在问题和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部分乡镇、重点部门汇报了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