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未成年人】我县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2-10-11 15:42:06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厚植未成年人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引导未成年人从小立志向、有梦想,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我县在9月26日至10月15日期间,组织全县108所中小学校36000名中小学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活动。

活动中,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中响起,学校师生齐唱国歌,少先队员敬队礼,国旗冉冉升起。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讲话,为祖国的生日献上祝福,表达对祖国繁荣富强的自豪和骄傲之情,并倡导同学热爱祖国、努力学习、奉献社会。和国旗合个影。组织学生精心设计,安排学生通过不同形式与国旗合影。镜头下,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在国旗下定格、绽放。鲜艳的五星红旗,灿烂的笑脸,绘成了一幅幅美好的画卷。同时,组织中小学生通过板报上一起画国旗、结组画手抄报等方式,进一步激发勤奋学习的热情和爱国情怀,使“爱国”这个词语在孩子们的心目中更加具体化,为伟大的祖国母亲送上真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