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未成年人】我县举办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19 20:14:00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县文明办联合县教育和体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在全县未成年人中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经过层层推荐、认真评选,决定授予马天跃等10名同学永清县“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9月19日,我县隆重举行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为每位“新时代好少年”颁发荣誉证书和1000元激励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海建出席发布仪式并讲话。

牛海建同志强调,要通过全力“育”得好、聚焦“拿”得出、做到“叫”得响、实现“过”得硬四方面扎实做好全县“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同时,希望受表彰的“新时代好少年”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保持良好习惯,努力营造积极的催人奋进的、给人力量的、充满希望的环境氛围,感染人,教育人;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要在学习生活中为青少年树立楷模,充分发挥榜样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青少年学习和成长指明正确的方向。

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通过挖掘青少年身边的先进典型,让全县未成年人学有榜样、做有标杆、见贤思齐、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