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未成年人】我县开展“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健康宣讲进学校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05-19 10:43:43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儿童青少年饮食不均衡,挑食、厌食、偏食等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学生中肥胖、营养不良者增多。在“第34个中国学生营养日”到来之际,5月19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走进前第五中学开展以“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宣教活动,向学生们普及营养健康知识,传播营养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活动中,工作人员以课件讲解的方式为学生们介绍“中国学生营养日”的设立目的、设立背景、设立宗旨,并指出中小学生在日常生活中饮食方面的不足。同时为学生们介绍各种营养素含量在三餐中应占的比例,强调中小学生日均摄入钙的含量明显不足的问题。最后,工作人员分别对学生的三餐提出膳食建议,并为学生们发放营养知识宣传彩页,以“一封信”的方式对学生家长进行营养知识科普。此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宣传书本200余份,进一步使学生认识到合理膳食的重要性,更有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