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县人民检察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发布时间:2022-10-25 17:29:17

10月25日,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福利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院党组成员和各部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奋进新征程的行动纲领,明确了使命任务,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持续深入学,要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永清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体干警要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质量建设年要求为统领,紧盯办案数据、关键指标,积极能动履职,助推关键数据提升,在提高检察工作绩效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法律监督工作质效。

会议指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要始终坚持为民司法,从办理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做起,努力实现司法办案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要推动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持之以恒抓党建,以党建引领,不断更新司法理念,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检察铁军,为建设平安永清、法治永清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