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县人民法院围绕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深入学习

来源:发布时间:2022-10-25 16:57:38

连日以来,县人民法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交流研讨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院党组

10月19日,县人民法院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就法院学习贯彻好二十大精神进行具体部署。党组书记、院长李金玲同志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永清法院作为党领导下的基层司法机关,在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中,负有重大职责使命,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政治站位要更高、标准要求要更严、行动要更加自觉,真正发挥走在前、作表率的重要作用。

民商法官

10月21日,县人民法院召开第一次民商法官周会,就全院民商法官学习贯彻好二十大精神进行具体部署。全院民商事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全院民商法官严格公正司法,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会议总结了民商事案件审判质效完成情况、民商事业务知识学习等方面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案件审判质效,充分发挥民商法官周会的作用,通过学习交流,提高对法律法规体系化掌握,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