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强国复兴有我】“喜迎二十大·共传好家风”家风故事线上展示活动(三)

来源:发布时间:2022-10-10 08:50:11

向上向善一家人协手谱写奉献歌

——邢磊家庭家风故事
 

我非常幸运,我生活在一个有着良好家风的大家庭,一家人在一起,不仅相亲相爱,而且向上向善,我们相互支持、相互鼓励,走出“小”家融入“大”家,争当志愿者,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共建共享,把对家人的爱升华为对更多人的爱,升华为对党和国家的爱。

我经营“南关桂香园”已有十余年。从进入这一领域的那天起,我就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座佑铭——“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事、真诚做人,坚决不打折扣,一定要对得起顾客的信任,用最好的材料,做百姓喜爱的良心糕点。正所谓“天道酬勤、地道酬善、人道酬诚、商道酬诚”,社会也给了我丰厚的回报。因为经营糕点超市用心、用情、童叟无欺,且一直全力抓好“制作糕点、培训技术、管理团队”等多方面工作,一路走来,超市经营状况不断取得良好进展,我和我的团队不仅有了稳定的经济收入,生活越来越好,而且,“南关桂香园”也成了永清县一大品牌,得到本地及外地无数客人的一致肯定,为提升永清县的知名度、美誉度起到了积极作用。

知恩于心,感恩于行。我深知,没有党的坚强领导,没有国家的稳定繁荣,没有一项项落地见效的好政策,就没有我的今天,所以,多年来,我带领团队,在家人的支持下,积极投入公益事业,以为国家和社会尽绵薄之力为骄傲。

每年的新春佳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我都会组织店员专门赶制一批糕点,赠送给社区、小区内的特殊困难群体;“八一”建军节,我们会到附近的驻军部队慰问,给官兵们送上可口的甜品;重阳节,更是我们表达敬老爱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契机,敬老院的老人们不仅能吃到我们的传统中式糕点,还能收到我们专门给他们准备的生活用品。为了更好地关照室外作业人群,我们投资购买了几个大煮壶,冬季每天早早熬好红枣茶,夏天则每天早早煮好绿豆汤,供快递小哥和清洁工人随时免费取用。做这些事情,既需要团队的配合,又需要家人的支持。我的妈妈刘润霞年近八旬,是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大舅、二姨和老舅也是党员,加上我的爱人和侄女邢紫杰,背后的“家庭团队”对我的做法给予最大肯定,且多年如一日,和我一起投入其中。更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一家都是社区志愿者,社区里有任何事情需要居民提供帮助时,我们都会千方百计腾出时间参与,能出钱出钱,该出力出力,从不叫苦叫累,更不讲任何条件。

近两年多以来,疫情一直在干扰人们的正常生活,也影响了全社会的经济发展。作为社会的一分子,我们一家人约定,要齐心协力,共同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经过认真思考,我们决定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们送餐,让他们能够吃到既营养又热乎的饭菜,以便有更多精力投入疫情防控。2020年初,疫情袭击廊坊全域,每天一大早,我就开始忙碌,母亲、二姨及侄女等人也会起大早来帮忙。中午前,我爱人、二舅、老舅等人,就会带着烧饼、鸡蛋、新鲜炒菜等,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交警、医护人员送过去。我们不仅给值守卡点的工作人员送上免费午餐,还给永清镇政府送去口罩与馒头片,为妇联工作人员、防疫卡点民警以及抗疫志愿者捐赠面包、糕点等,把大家从“泡面”里“拯救”出来。

2021年,在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候,我们一家坚决服从服务大局,为了安全及时闭店,等待复市通知。但我们仍然牵挂着抗疫一线的将士们,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我们每天做100多个面包,虽然样子不是很漂亮,但绝对是真材实料!不是为了出售,而是捐赠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今年初春,疫情再次突然来袭,我和家人第一时间为永清镇政府的工作人员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与此同时,我和家人及店员分工合作,每天都提前和菜店订好蔬菜、肉,我的妈妈每天更是老早起床,煮好鸡蛋,再和我们一起,为坚守卡点的民警和干部制作不重样的早餐、午餐。之后,我们一家人再分装好,送到工作人员手中。到了4月份,我还为抗击疫情捐出现金4000元,捐出物资金额达2000余元。

我一直认为,作为普通人,要有普通人的坚守和担当;作为志愿者,要有志愿者的境界和胸怀,并要有实实在在的行动。我还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每一个愿意回报社会的人都非常肯定,并给予鼓励、授予荣誉。2020年2月6日,《网易新闻》刊登通讯《廊坊永清南关桂香园尽微薄之力,助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成功》,报道了我捐赠食品助力抗疫的事迹。2020年3月8日,在永清镇2020年优秀妇女人物评选活动中,我被评为“最美巾帼女杰”,荣获永清镇妇联颁发的荣誉证书。2020年3月18日,“廊坊市妇女联合会公众号”刊登文章《攻“冠”战役 最美巾帼(八)》,介绍了我助力抗疫的感人事迹。2020年,我被评为廊坊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2021年8月,我当选“河北好人”。2021年12月,我当选“永清县道德模范”。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是的,我爱我的家,更爱我的国,而体现这种爱的最佳方式,就是和家人一起,以“志愿者”这一身份永不懈怠地投入公益事业,为共建共享、为国家富强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