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县韩村镇三举措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05-26 15:22:01

我县韩村镇抓实三项举措,切实巩固文明县城创建成果,推动“三城同创”工作深入开展。

1.jpg2.jpg

强化领导,夯实责任。韩村镇成立了文明县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到日调度、日督导、日排名,并明确了村干部包片、包区域,做到全面发动、全面落实、全面覆盖,责任到人、分包到底。持续深化班子成员分包责任段督导机制,及时推动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断优化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创城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各部门、村街各负其责,全镇共同参与的创建格局。

3.jpg4.jpg5.jpg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群众大会、高音广播、入户宣传等动员广大群众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到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同时将创建文明县城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大力加强群众文明意识教育,切实倡文明、树新风、革陈规、除陋习。工作中,累计发放明白纸5500张,悬挂条幅230条,出动人员1500余人次,车辆580余台次,清理清运农村生活垃圾2.1万立方米,拆除残垣断壁56处,私搭乱建89处,新建文化广场1处,种植绿化树木3400余棵,清理乱堆乱放670余处。

6.jpg7.jpg8.jpg

强化整治,严格管理。严格按照《文明县城创建整治行动责任清单》要求认真执行,各村街严格按照环境卫生干浄整洁,无柴草、杂物乱堆乱放,“两室”制度完善要求整改。进一步强化干部考核奖励机制,奖优惩劣,激发调动每一名干部,尤其是村干部的积极性。镇创城指挥部对推诿扯皮、工作不力、影响全镇创建工作整体进度的村街部门,按有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将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对得分后三名村街实行一票否决扣除绩效工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