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家庭文明建设】“喜迎二十大·共传好家风”2022年永清县善美家风故事征集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15 16:18:4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文明办在全县开展“喜迎二十大·共传好家风”2022年永清县善美家风故事征集活动。

征集内容

1.“爱国爱家”:讲述家庭和家庭成员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色基因在家中代代相传,念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将爱党爱国爱家统一起来,在推动国家繁荣富强中实现家庭兴旺的家风故事。

2.“相亲相爱”:讲述家庭和家庭成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建设和谐温馨的家庭关系,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夫妻相互关爱、相濡以沫,家庭成员共同成长、不断进步的家风故事。

3.“向上向善”:讲述家庭和家庭成员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现代家庭文明观念,在工作中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敬业奉献、廉洁自律,在日常生活中善良正直、勤劳节俭、诚实守信、与人为善,建设家庭文明、涵养时代新风的家风故事。

4.“共建共享”:讲述家庭和家庭成员走出“小”家、融入“大”家,积极参与扶贫济困、生态环保、养老助残等学雷锋志愿服务,热心参加慈善捐助、义务劳动、无偿献血等社会公益活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关爱他人、主动奉献的家风故事。

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符合征集主题,讲述真实故事,表达真情实感。文体不限,题目自拟,字数1000-2000字。文章可配发照片,注有文字说明,讲清楚照片背后的家风故事。单幅或组图均可,图像清晰,每幅不低于1000像素。

2.作品可撰写自家的家风故事,也可以第三方视角,撰写他人家庭的家风故事(需征得该家庭同意)。严禁抄袭、虚假编造等行为。

3.作品需为本人原创,拥有文字、照片版权,投稿时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和联系电话。投稿即视为作者同意主办方有编辑发表、出版发行、网络刊登等使用权。

投稿邮箱

yqx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