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县“崇德向善·爱在永清”先进典型事迹巡讲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11-15 13:50:27

11月15日,我县崇德向善爱在永清先进典型事迹巡讲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的干部职工一起聆听了道德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一同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

1.jpg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萍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首先向此次活动巡讲团的各位道德先进典型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直支持永清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萍指出,此次巡讲活动着眼于全面提升公民思想道德水平和全社会的文明程度,通过组织道德先进典型代表,深入学校、社区、机关、企业、乡镇、村街等开展事迹巡讲活动,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多角度、多层面呈现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与高尚情操,进一步用典型的力量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道德实践,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李萍强调,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把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培育文明道德风尚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作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作为提高全县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切实抓在手上。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涌现出了一大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人物,推动了全县干部群众思想道德水平的提高和良好文明风尚的形成。

李萍要求,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道德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弘扬社会正气,引领时代风尚,发挥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县公民素质的整体提升,加快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步伐,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为文明县城创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启动仪式上,道德模范马越、河北好人任克华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先进事迹,巡讲团成员朱妍婧讲述了孝心少年刘浩的感人故事,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会场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先进典型是我们身边的榜样,可亲、可信、可学、可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大力宣传道德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高尚情怀,在全县形成知荣辱、讲文明、促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创建文明县城增光添彩。

我县“崇德向善·爱在永清”道德先进典型巡讲活动历时一个半月,六位先进典型事迹巡讲团成员将分别走进机关、学校、企业、社区、乡镇、村街等进行巡讲,让更多的人感受道德的力量,接受道德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