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文明实践】“文明实践 情暖永清”——我县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强势启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04 14:58:39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按照全县文明建设提升行动总体安排,3月3日,我县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强势启动。

县委书记焦文序,县委副书记刘德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敏学,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建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磊出席启动仪式,各乡镇(区、办)、县直各单位、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志愿者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县委书记焦文序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县委副书记刘德生致辞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磊宣读决定

启动仪式上,县领导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颁发牌匾证书,为10类文明实践点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带领全体志愿者集体宣誓。

县领导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颁发牌匾证书

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

县领导在主题背景板上签字

县领导观摩指导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开展情况

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建设,在扶贫济困、文明引导、卫生环保等各个领域志愿服务工作都做出积极贡献。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激励着更多的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红马甲”活跃在城市乡村、大街小巷,让雷锋精神更好地传承和传递。2023年,我县集中力量开展文明建设提升行动,补齐创建短板、强化薄弱环节,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塑造整洁有序的城市新面貌,持续提升创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打造外向型经济新高地、园林式宜居幸福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