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文明实践】我县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专项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05-22 17:36:53

为进一步巩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切实提升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22日,县交警大队联合永清镇府西街社区党支部在县城劳动人民广场开展了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交通安全志愿者、辖区中队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的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宣传“一盔一带”对保护生命安全的重要性,详细讲解驾乘人员应当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使用安全带,并引导群众主动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同时,通过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群众讲解不系安全带和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案为鉴,倡导广大驾驶人摒弃各种交通陋习,自觉做到文明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