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县召开文明县城创建整改提升工作动员会

来源:永清县文明办发布时间:2019-01-05 17:00:26

f6c1ef6ed0c3f6948cbd74148e58903.jpg 

1月4日,我县召开文明县城创建整改提升工作动员会议,县委书记邢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邢华金要求,创城信心要足。信心,是干成一件事的精神支撑和力量源泉。不能因为去年测评成绩不理想,就灰心丧气、精神萎靡,必须要有愈挫愈勇的韧劲、永不言败的气魄。要以这次动员会为起点,把精神打起来、把干劲鼓起来,重整旗鼓再出发、不达目的不罢休,这个心气必须要有。

邢华金强调,创城干劲要大。光有心气是不够的,唯有苦干实干,才是愿景成真的不二法门。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必须要通过大家的共同奋斗才能实现。《实施方案》已经下发,安排得很全、很细、很实、很到位,关键是要抓好落实,抓紧拿出一个具体办法来,坚决严查不落实的事、处理不落实的人。

邢华金要求,创城方法要巧。首先要找准问题。要把问题和短板找准找全,然后再各个击破。要发动群众。创城的基本属性,就是全民性,仅靠行政推动是不够的,一定要把群众真正发动起来,既要有党员干部的一马当先,更要有广大群众的万马奔腾,这个活儿才能干实在,才能干漂亮。要借鉴经验。要和在测评中排位靠前的县市对标,要多交流、多借鉴、多取经、多学习,不仅是取长补短,也要取长补长。

邢华金强调,创城合力要强。众人拾柴火焰高。文明县城创建,不是创城办一家之事,是永清全县之事;不是一人之责,县四大班子领导都责无旁贷。《实施方案》明确了县四大班子领导分包责任路段的督导机制,各位领导同志要做好表率,真正把责任担起来。各乡镇党委要把创城作为“一把手”工程,真抓真管真上手。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杜绝推诿扯皮。

县长张兵就做好创城整改提升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针对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基础建设相对滞后等突出问题,各有关部门要迅速制定整改措施,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不折不扣加以落实。二是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全力打赢文明县城创建攻坚战。各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从狠抓硬件、整治、载体、参与、氛围入手,在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县城综合形象提升、加快建设文明村镇、发动全民参与创建、社会宣传舆论声势上实现突破,坚决打赢这场创城攻坚战。三是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切实保障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协调联动、工作落实,把各项创建任务落地实处。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萍宣读了《永清县文明县城创建整改提升工作实施方案》。

县创城办对2018年度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不力单位进行了通报。

县综合执法局、县建设局、别古庄镇作了表态发言。

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周浩、胡国永、王玉柱、谷海晨、王春风、李倩、茹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