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县社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发挥余热助创文明城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9-10 11:06:52

 在我县社区活跃着这样的一群老人,他们不仅是社区的老住户,更是见证了社区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社区的点点滴滴他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全县轰轰烈烈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的感染下,城区街道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成立了社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通过在社区开展卫生清理、发放创城倡议书和调查问卷等形式,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县城创建。

“全县不是正在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嘛,我们夕阳红志愿服务队每周六都集中组织志愿者对不同小区进行清理,向小区居民发放创城倡议书和争创全国文明县城调查问卷,了解小区居民的内心想法和意见建议,提升大家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9月8日,65岁的志愿者赵云生和他的队友们一起走进御景湾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发放调查问卷和明白纸等宣传品200余份。 

县社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既是社区的“代言人”,又是社区的“纪检员”,还是社区的“交管员”。创城宣传资料、民意调查表只要交给他们,保证每一份材料都能发放到小区居民手中;一旦发现社区有张贴或散发小广告的人员,他们会及时出面制止,并对这些人员进行语重心长的批评教育;见到有人在小区公园里看孩子,她们也会上前提醒居民要讲文明,把零食纸袋、用过的卫生纸等垃圾及时丢进垃圾桶;楼前有自行车、电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只要让他们看到了,立马上前将车辆摆放整齐。 

据今年61岁的退休职工刘万义介绍:“我们队里志愿者大部分都是离退休干部和老党员,作为党员,退休后还能为居民服务是件很光荣的事。希望更多的社区老年人也加入我们的队伍,共同为争创全国文明县城、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