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县北关小学开展“浓情端午,粽味飘香”活动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06-27 15:11:13

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味飘香时。在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同学们真正的了解端午、走进端午,我县永清镇北关小学开展以“浓情端午,粽味飘香”为主题的端午节主题活动。

我向长辈学一计

1.png2.png

“端午节,吃粽子”,同学们在家里向长辈学习粽子的包法,能够品尝自己亲手包的粽子,是不是格外香甜呢?

端午节安康

3.jpg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端午节也被叫做诗人节。从古至今,有许许多多的诗人写了很多赞颂端午节的诗词,同学们用最美的旋律朗诵了一首首与端午节相关的诗词。

五月花开庆端阳

4.png5.jpg

生活中的美随处可见,同学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完成一幅幅美丽的艺术品。

6.jpg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端午节活动,让学生们更加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用心去体验我国的传统节日中蕴含的意义,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