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县妇联举办庆“六一”童心向党·红色经典诵读暨亲子阅读大赛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01 10:32:47

 为弘扬革命精神,提升文明素质,增进未成年人的爱国主义情感,在全县大力营造“读好书、读红色经典”的浓厚氛围,献礼建党100周年,5月29日下午,永清县妇联联合县文化馆润心书屋在县文化馆四楼举办庆“六一”童心向党·红色经典诵读暨亲子阅读大赛。

比赛以《井冈魂》《马背上的小红军》《党旗飘扬在我心》《中华颂》等作品为诵读内容,为家长和孩子搭建了亲子阅读平台,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分享阅读的收获和体会,在互动中增进沟通、培养感情,共同分享一段充满温暖语言的快乐时光。比赛中,参赛家庭或朗诵美文诗篇,或讲述党史故事,她们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传递了对中华民族的热爱,对红色文化的传承,对幸福生活的感恩,感人肺腑、启发心智、陶冶情操。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赛后,参赛全体人员集体唱红歌,一首“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让亲子阅读活动进入高潮。
此次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充分展现了广大家庭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要从红色经典中汲取精神力量,树立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怀,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