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县开展精神文明教育五大行动助力战“疫”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02-11 15:05:01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我县文明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精神和省、市文明办工作要求,通过开展有针对性地精神文明教育五大行动,引导全县广大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着力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开展疫情防控公益宣传行动

1.jpg

2.jpg

我县文明办出台《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发布了号召广大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指导各相关部门科学有序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制作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公益广告、告别12种不文明行为漫画提示、标语口号,运用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农村大喇叭、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公益宣传、疫情动态信息宣传、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卫生行为习惯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编排诗歌、快板、歌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引导人们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开展疫情防控文明示范行动

3.jpg

4.jpg

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带头、率先垂范,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实壁垒。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立足岗位、尽职尽责,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分包小区,严格遵守社区“双报到”制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文明乡镇、文明村街、文明社区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严抓排查工作,控制人员出入,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筑牢村镇、社区疫情防控坚实壁垒。

开展先进典型引领带动行动

5.jpg

6.jpg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各级各类道德先进典型,始终冲在最前面,彰显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坚守各自岗位,用不同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涌现出一批在疫情防控中“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先进典型,为广大群众树立了榜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道德支撑。

开展弘扬时代文明新风行动

7.jpg

8.jpg

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更加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协作互助的优良传统,注重培育文明有礼、助人为乐的社会公德,倡导守望相助、共度时艰的人际关系,积极传播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引导群众互帮互助、团结协作,落实落细防控举措,理解配合服从统一要求。全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

9.jpg

10.jpg

全县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彰显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主动配合开展情况排查、交通疏导、心理咨询等相关工作,在确保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同时,为身边人提供服务,为社区带来温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