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县残联“全国助残日”开展下基层发放辅具活动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05-19 10:16:27

2020年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我县残联下基层走进韩村镇九兴区,开展了“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主题的送辅具助残活动。

1.jpg

活动现场,我县残联根据对韩村镇九兴区5个村街残疾人的调查情况,对其中有辅具需求的24名残疾人发放了轮椅6台、拐杖4个、坐便器3个、助行器4个、听书机3个、助听器5个,共计5000余元。受赠的残疾人纷纷表示,这些辅助器具给他们带来了生活便利,也让他们对生活充满了信心。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为残疾人发放了《残疾人知识宣传手册》和《残疾预防与康复知识》共计30套,并为他们宣传、讲解了残疾人相关政策以及残疾预防和康复健身知识。

2.jpg3.jpg

此次活动有效解决了残疾人生活自理和出行难问题,提高了残疾人生活质量,使他们能更好地融入社会,融入生活,同时也营造了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