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惊险!感动!我县一村民勇救两名落水儿童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04-01 15:29:12

1.jpg

 

“这事谁遇见,谁都得管,何况我是个党员干部”回想起自己下水救人的事,刘街乡杨青口村的党员干部任克华依旧感慨良多。2019年3月16日这一天让他永生难忘。

 

2.jpg

 

开会路上,偶遇惊魂之事。2019年3月16日下午,任克华接到乡里通知下午四点半要参加一个会议,因为有事耽搁了一段时间,为了尽快到乡政府,任克华选择了在龙江渠边上的一条水泥路,因为这条路平时车辆、行人少,比较清净,车能开快一些。车行驶到龙江渠刘街村段时,不轻易的一眼,让他心惊胆战。一个60多岁的老人开着一辆电动三轮车从渠边的陡坡往上行驶,正当行驶到坡道最陡的时候,电动车的动力不足,突然下滑,老人急忙下车想借助外力将车推上去,但由于坡陡,电动车下滑的速度越来越快,老人被甩到了一旁,电动车径直朝着水渠下滑,在翻车的一刹那,任克华发现车棚内还有两个孩子。

两儿童落水,情况危急。两个孩子还在车棚里,由于太小,没能跳下车,随着电动车一起翻入水里,电动车由于惯性直接砸入水中,瞬间被水淹没。两个孩子由于在车棚里,水面上看不见孩子的踪迹。60岁的老人顿时慌了神,不知所措,只顾大喊“来人啊!救命啊!救命啊!”。这一切,任克华全都看在眼里,他一脚油门飞速到达渠边,一脚急刹车,飞快的下车,沿着十几米长的陡坡,拼命往下跑。“早一秒,孩子就多了一线的生机”任克华事后说。

跳水救人,无所畏惧。三月份的初春虽然气温回升,但水温只有几度,还是有些刺骨。孩子被困在车棚内,随时有呛水窒息的危险。任克华来不及脱下厚厚的棉衣,急忙跳入水中。水瞬间没过了胸口,他没有顾忌随时都有可能淹没自己的深水,更没有顾忌冰冷的河水他只有一个念头:救人!他在水里摸索着孩子的踪迹,一开始抓住了男孩,拉出水面的那一刻,孩子大哭,任克华知道孩子没有生命危险。老人(两个孩子的奶奶)瘫坐在岸边接过了孩子。还有一个小女孩在哪,此时的任克华心里咯噔一下,“这要是女孩救不了,我得后悔一辈子”,任克华不停在浸在水里的车棚里摸索,正想往更远的水里寻找,女孩的胳膊碰到了任克华,任克华用尽全力把女孩拉了出来,此时,有路过的一位好心人在岸边接过了女孩。短短的几分钟,任克华拼了命的将两个幼小的生命从死神手里拉了回来。 任克华艰难上了岸,此时有两三个好心人到了现场,任克华与他们商量怎么把车拉上来,再看了看孩子并无大碍便悄然离开,又赶去乡里开会。

面对感恩,从容淡然。浑身湿透的任克华赶到乡里会议已经开始,他和召开会议的乡干部请了假,乡干部见他浑身湿漉漉的,寻问发生了什么事,他只字未提,只是请了假,回家换了衣服。还是妻子再三追问,这才知道在开会的途中救了两个孩子,但任克华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了一下,他怕家人担惊受怕。事后,通过了解,出事的那段水域,平均有三米多深,最深的地方达到五米,只要电动车再往里多一米,水深会断崖式达到三米多。任克华的母亲事后对他说,“就差一步水就三米多深啦,想想我都后怕,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可怎么办啊”。的确50多岁的任克华正是上有老下有小,肩上的责任还很重。当时任克华完全没顾忌这一切,他只想救人。

孩子的奶奶因为当时慌神,没有打听救孩子的人的姓名,住址。通过乡政府、村街干部的努力,最终找到了两个孩子的救命恩人—任克华。再一次见面时,孩子的父母一把握住任克华的手,热泪盈眶,激动地说:“大哥要不是你两个孩子可能没了,我真是太感谢你了”而对于自己见义勇为的事迹,任克华则淡然地说:“下水救人是我应该做的,谁碰到了都得救。再说,我是一名党员更应该义不容辞!”看着生龙活虎的两个孩子欣慰地说。孩子的父母让两个孩子给任克华深深的鞠躬,“谢谢叔叔”两个孩子稚嫩的说道,这场景让在场的人无不受感动。“我也希望这种精神也能在两个孩子身上代代相传。”任克华欣慰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