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县交警大队“三大举措”助力“三城同创”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05-14 10:12:11

自“三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我县交警大队按照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对创城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明确任务,强化措施,通过“三大举措”助力“三城同创”。

强化认识提升,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认真分析经验与不足,举全警之力,做好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紧抓县城区北关、亿隆、红日、一中等多个城区车流量大的路口,认真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50起。

1.jpg2.jpg

突出工作重点,全力开展创城工作。加强与行政执法局、交通运输管理局等部门的相互协作配合,坚持群策群力、综合施策、共同推进,针对城区内三轮“摩的”非法载客造成交通事故频发的情况,加强管控,做到定点、定人、定责。目前共清理利用障碍物占用公共停车位350起,纠正违法停车2200起、非机动车违法220起,教育群众3000余人。加强了武隆集贸市场违法占道经营摊位的管控工作,共清理违法占道经营20起。完善各类交通设施,施划了机动车停车泊位800处、非机动车停车泊位400处,完成弱电升级改造14处。

3.jpg4.jpg

开展文明宣传,营造创城氛围。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积极组织警力深入社区、广场、机关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知晓率,充分发挥文明交通劝导员和文明交通志愿者的作用,协助交警执勤,在城区重要路口合理安排劝导员和志愿者加大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纠正和劝导力度。截至目前,共开展文明劝导15次,解决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650起。

5.jpg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