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2021年国庆节期间文明旅游温馨提示

来源:发布时间:2021-10-02 16:41:07

2021年国庆节假期临近,市民假日出行意愿高涨,但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根据国务院、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国庆节出游要加强个人疫情防护,安全出行,文明旅游,让欢乐和文明一路相伴。

合理规划行程,提高安全意识

秋冬季天气多变易变,要及时关注气象、交通等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根据预警信息及时调整行程,合理规划旅游路线,避免在冰冻、大雾等不良天气外出旅行。遵从当地有关部门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前往不具备接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如遇恶劣天气不要到山地、峡谷、水边等易发生灾害的场所游玩。随团旅游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不跟随无资质的徒步、户外、保健品等俱乐部、公司出游。自驾游时,做到安全驾驶。

减少流动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出行期间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护意识,注意个人卫生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养成“一米线”好习惯。进入旅游景区和文化活动场所,主动配合预约消费、体温测量、健康码核验、实名登记、间隔游览等。若旅途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倡导文明出游,杜绝餐饮浪费

积极倡导文明出游,传递正能量。在旅游活动中应遵守社会公共秩序、社会公德和旅游文明行为规范,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习俗,礼貌待人。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树立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观念,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做到按需点餐、按需取餐、文明就餐。使用公勺公筷,尽量采用分餐制、小份餐,拒食野味,主动打包剩菜剩饭,杜绝舌尖上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