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文明县城·常态创建】我县组织开展“访民意、净家园、践文明” 志愿服务集中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11 11:38:32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从7月10日开始,县文明办组织开展“访民意、净家园、践文明”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各单位干部职工和志愿者,深入包联小区、背街小巷、交通路口,集中开展入户调研、环境整治、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打造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为创建文明县城贡献力量。

 
访民意
微信图片_20211012114112.jpg
各单位组织志愿者深入包联小区,开展“访民意”文明县城创建问卷调查,指导居民填写完成《永清县文明县城创建调查问卷》,发放《永清县文明县城创建倡议书》,向广大居民宣传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倾听群众对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推进创城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净家园
微信图片_20211012114112.jpg
各单位组织志愿者深入包联小区、背街小巷,开展“净家园”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清除小区内垃圾杂草、楼内小广告和杂物,规范非机动车停放,擦拭公共设施,清理背街小巷卫生死角,持续美化人居环境。
 
践文明
微信图片_20211012114435.jpg
各单位组织志愿者在县城主要交通路口,开展“践文明”不文明交通行为教育劝导,引导车辆、行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劝阻行人乱穿马路、违章停车等不文明行为,积极打造文明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