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县第五十二次星期六文明行动持续开展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05-11 10:27:42

5月11日上午,永清县第五十二次星期六文明行动持续开展,县委书记邢华金等县领导带头参加,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助力文明县城创建活动常态化开展。

邢华金实地督导了府东街、文苑路、裕丰街路段环境卫生、道路硬化、绿化补植等情况,随后来到花苑B区居民小区,与县文广旅游局和花苑社区居委会的志愿者们一起清扫路面、清除小广告、擦拭健身器材、宣传创城知识。邢华金与小区居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征求他们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勉励小区居民发挥主人翁作用,加强小区自我管理,共同改善居住环境,做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1.jpg

邢华金在活动中指出,近段时间以来,经过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我县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城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成绩来之不易,今后仍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促进创建水平不断提升。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常态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广泛参与文明县城创建的浓厚氛围。

2.jpg

3.jpg

邢华金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所在单位、所属社区开展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群众树标杆、作表率。交警、住建、行政执法等城市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各自管理职能,坚持严格执法与教育引导相结合,促进管理对象文明意识和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县创城办要联合公安、住建、行政执法、城区街道等相关部门,加大对城市“牛皮癣”现象治理力度,依法依规对胡乱张贴、涂写小广告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持续巩固文明县城创建成果。

4.jpg

5.jpg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萍深入到尚品雅苑小区,与县委宣传部机关干部一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分别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小区、村街开展义务大扫除、社区环境治理、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志愿活动。 

6.jpg

7.jpg

 各乡镇组织乡村干部和村民开展环境整治行动,持续改善乡村卫生环境。 

8.jpg

9.jpg

城区街道、县直各单位组织志愿者深入责任小区积极开展清除小广告、规范非机动车停放、擦拭公共设施等环境整治活动,持续美化社区人居环境。

10.jpg

11.jpg

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和居民家中发放《文明礼仪手册》、《创建文明县城倡议书》,指导居民填写《入户调查问卷》和《征求意见卡》,提升了居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和满意率,推动创城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12.jpg

13.jpg

县卫生健康局、县医院、进校、二中组织志愿者在县城繁华路口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教育劝导,引导车辆、行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劝阻行人乱穿马路、违章停车等不文明行为,积极打造文明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