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兰亭杯”第五届国际(中国·永清)京剧票友邀请赛圆满落帷

来源:发布时间:2018-09-06 17:37:09

01.jpg

9月5日晚,由河北省京剧票友协会、中共永清县委宣传部、永清县文广新局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兰亭杯”第五届国际(中国·永清)京剧票友邀请赛圆满落下帷幕。市政协副主席张纬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萍,县政府副县长李倩,河北省京剧票友协会会长、国家一级演员芦桂荣,河北省京剧票友协会顾问、著名戏剧评论家刘仲武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李倩在致辞中说,承办本届邀请赛,是省京剧票友协会对永清的看重和信任。大赛得到了省京剧院、市京剧票友协会,以及众多媒体朋友的大力支持。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把传承京剧艺术作为增强“文化自信”、挖掘文化底蕴的传统基石,为京剧发展添砖加瓦,为文化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芦桂荣在致辞中说,戏友们通过相互学习、交流切磋,有效地提高了自身的艺术水平和表演能力。通过这次大赛,戏友们只有收获,不存在功利,不论得奖与否,都是一次成功的体验。希望广大票友再接再厉、勇攀高峰!

此次比赛为期三天,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选手参赛,年龄最大的81岁,最小的只有9岁。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金、银、铜奖各十名、优秀表演奖十名。我县共有九名选手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其中,徐俊兰、姜印铁获金奖;张志伟、刘志伟获银奖;石占忠、张润田、宁云岭获铜奖;王冬梅、邢泽文获优秀表演奖。

颁奖晚会上,原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朱宝光,袁派传人、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京剧团师级文职干部、国家一级演员刘金泉,荀派传人、中国京剧院一团主要演员许翠,河北省京剧院领衔主演、国家一级演员萧月珠,河北省京剧票友协会会长、国家一级演员芦桂荣等戏曲名家助兴表演了《赵氏孤儿》《九江口》《霸王别姬》《红娘》《坐宫》等精典选段,优美的唱腔、动人的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