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以创城优绩让总书记放心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9-24 16:35:21

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了三年多,与群众“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他说:“我对燕赵大地充满深情”“正定是我的第二故乡。”习总书记始终牵挂着河北人民,多次来河北考察指导工作,对河北的发展建设充满希望与期待。

铭记着总书记的嘱托,沐浴着总书记的恩泽,河北人民砥砺前行,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就是为了感恩总书记的厚爱,让总书记放心。

就说心系民生、改善民生的创城吧。

请总书记放心。就在习总书记从政开始并视为“第二故乡”的正定,为了回报“老书记”的牵挂与深爱,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创城的奋斗目标,“树立求实精神,抓实事、求实效,真刀真枪干一场”:注重发挥古城历史文化厚重的优势,用建筑风格提升城市品位,广场平整、繁花如锦、假山飞瀑、小桥流水、欢歌笑语、人流如织,提升改造后正定已袒现出千年古郡的历史文化底蕴的风貌、产业新城的时代风采、美丽乡村的田园风光;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设立文化专项资金,培训基层文艺骨干,建起农家书屋,配备体育健身器材,评选“文化名人”“民间艺术家”,荣获“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书法之乡”等荣誉称号;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先后投资141亿元,实施城市路网建设,建成了一批绿地广场、绿地公园等,成功创建为省级园林县城;加强新农合、养老保险、城乡低保等全覆盖措施,有效解除了百姓的后顾之忧;组建行政审批局,实现一个窗口对外;沿街机关单位拆除围墙,让社会车辆免费停放;推行村规民约“十不准” ,移风易俗现新风……先后实施民生工程125项,普惠群众43万多人,给群众带来了实在可享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现在的正定,在创城的深入推进中,经济更加发展,社会更加和谐,群众更加幸福。广大群众喜在心里,笑在脸上,合格的民生答卷可以让总书记放心了。

请总书记放心。具有革命英雄传统的河北人民,心中始终驰念着习总书记对燕赵大地的深情至爱,并以普惠民生福祉的创城为契机和抓手,以一锤一锤钉钉子的精神,脚踏实地抓创城,雷厉风行推创城,掷地有声干创城。全省各地普遍对居民生活小区进行了路面修补和环境治理,有4026个社区建立了一站式服务平台,新建和完善了2600多个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站,构建起了十分钟“生活服务圈”……城市管理进一步完善,群众出行更便捷,办事更顺心,生活更欢欣,城市文明水平显著提升,一个个崇德向善、文化深厚、和谐宜居的城市正在展现在世人面前。据第三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有8个地市居民对创建效果满意度均值为95.7%,比2016年提高了13个百分点。尤其是对“创城红利”的共享,极大激发了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与自觉性;创城对社会的熏陶,也有效焕发出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明道德风貌。创城赢得的城市之美、文明之美、社会发展之美,日臻展现在燕赵大地。河北在创城中的“赶考”,能够让总书记放心了。

创城无止境,文明在深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河北广大干部群众,知意明理、慎终如始,载驰载驱、石印铁痕,成绩面前不骄躁,创城建设不歇脚。决心把习总书记对河北的无比关爱化作不竭动力,夙兴夜寐,继续前进,以更加优异的创城业绩回报总书记的厚情盛爱,让习总书记更加放心!(姬建民)